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

电视剧+爱情:我可能不会爱你

本人很少看台湾的偶像剧,
呃……正确来说,好像都没有什么看过,
除了很久很久以前的,
陪姐姐看的《微笑Pasta》《恶作剧之吻》《王子变青蛙》等等,
还有《斗牛要不要》
近年看的就是《犀利人妻》《拜金女王》吧,
《拜金女王》看了一半就没有看了,
《犀利人妻》应该是近几年最好的台湾偶像剧吧。

上次回马来西亚的时候,
从香港回来的朋友告诉我说,一定要看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
我:哎呀,来来去去,那些偶像剧还不是一样。
朋友:这个真的不一样啦。

对啦,我也相信他,因为从香港回来,
有TVB连续剧不看,竟然走去看台湾偶像剧,
所以应该不一样。

所以没错啦,
我这次回来印度,第一部连续剧,
就是台湾的偶像剧 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 。

还没说到这部偶像剧的爱情故事部分之前,
先来说说演员。

陈柏霖
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
可是据说,这部偶像剧,是他距离了他之前的偶像剧已经有10年之久。
其实对他的印象嘛……
第一部是《蓝色大门》,因为亲了我的女神桂纶镁,所以我记得他,
然后就是《功夫灌篮》,主角是周杰伦的那一部,
之后还有《精舞门2》,呃……Laughing Gor也有在里面(惊!)
还有《恋爱前规则》,里面的女主角还蛮邻家女孩的,
至于《观音山》也是他当主角,可是我没看啦。
林依晨
大家就更加熟悉啦,
她拍过超多台湾偶像剧,也是43届金钟奖最佳女主角,
可是我只看过她的《恶作剧之吻》
所以我对她的印象,就是很清纯。
在跟我朋友说起她的时候,我就说了:“她很清纯啊,拍OL真的适合她吗?”
“哎呀,《恶作剧之吻》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作品啊,她现在真的不一样啊。”
“可是她就不是我的型啊。”
“你看了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再讲啦。”
的确,的确是这样,我只能说岁月不饶人。
王阳明
呃……他还蛮帅的,
就是被台湾媒体称为“台湾第一帅”
可能就长得很像王力宏和张震的合体吧,
我只能说他真的很高,真的很高,
那种高度是让很多男生嫉妒不已的,
我相信很多人的OS就是“长得那么帅就算了,为什么还那么高?”
陈匡怡
她一次出来的时候,真的蛮像周慧敏的,
就是女神中的女神,可是看得出是第一次拍戏吧,
过后我才知道,原来她是《说好的幸福呢》MV里的女主角,
还和周杰伦传过绯闻,不过周杰伦的绯闻对象实在太多了,
所以没有注意到她是很正常的事啦,
可是她也是张栋梁《别再惊动爱情》MV的女主角咧,
我还是没有注意到她,真的很可惜,
这首歌在Astro打得那么厉害。

噢可,回到爱情的部分啦。

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,其实乍看之下,
整部的故事情节,其实还蛮接近我们的生活的。

看过的人应该都会有这种感觉,
就不像其他台湾的偶像剧那么唬烂。

两个好朋友的爱情,
从中学时期的欢喜冤家,
毕业后进入同一所大学,一起毕业,
之后还是很好朋友,
而因为男生说了那么一句:“我不可能喜欢你。”
那位男生就从此被女生friendzoned了。
恭喜你被friendzoned了。
可是有时候,男生会为了女生做很多事情,
而女生却不知道男生一直都在默默付出,
就是为了可以一直在他身边,
结果女生也不能没有男生。

因为男生愿意为她做很多事情,
在她孤单的时候陪她聊天,
在她生气的时候一起数落她男朋友的不是,
在她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,
在她伤心的时候也可以抛开女朋友不理,
在她男朋友出意外的时候陪伴着她,
总之,就是无时无刻的陪伴。

可是,男生知道无论他怎么努力,
他也不可能成为她身边的那个他,
所以他努力不去爱她,
所以,他最后选择离开她。

最后,她发现男朋友一脚踏两船,
她才知道,男生才是对她最好的人。

之后,她发现原来男生为了一直在她身边,
甚至放弃了更好的大学,而选择和女生一起念同一所大学。

从头到尾,没有离开过她的人,原来就是男生。

最后当然就在一起啦,圆满大结局。
的确就是这样。

最近很多人都在讨论“Friendzoned”这个字,
就是男生被女生当成好朋友了,
好朋友这个界限是永远都不能跨越的,
所以好男人都被女生当好朋友了,
所有好男人都领“好人牌”了。

《我可能不会爱你》,成就了“李大仁”这个名字,
被大家公认为世纪大好人,
程又青做了那么多,真的很难得啦。

身为一个男人,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
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被任何女生friendzoned过,
可能有,也可能没有,
可是,我有时候真的很想说,
好朋友这条线真的不能踩过界,
因为失败了的话,付出的代价是很大的。

我应该这样说吧,
我现在都没有心仪的对象啊,
其实friendzoned不zoned都没有关系啊,
这样反而更好,出来饮茶都不需要尴尬,
更不需要特地找借口约出来,
也不需要特地讨好对方,
这样真的比较好。

如果你真的有喜欢的女生,
然后女生却把你当成姐妹,
可能你就可以体会那种被friendzoned的感觉吧。

“我喜欢的女生把我当女生了。”
“她爸爸妈妈说我是好男生,找女婿应该找我这一类型的。”
“我想和她烛光晚餐,可是她却要去快餐店。”
“她说AA制才可以买单。”
“逛街看电影我们都做了,可是我们还不是拍拖哦。”
“她说另一个男生真的很适合她,因为那个男生的性格跟我一摸一样。”

最离谱的是,
“她要我当她的伴娘。”
好男人,有时候真的是很委屈的。

有人问,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没有好男人?

呃……其实是有的。

好男人都有女朋友了,
剩下的,不是同性恋的,
就是因为“男不坏,女不爱”的原理,
都转性了(性格的“性”)

坏男人的前身,
可能都是领了“好人卡”的好男人,
可能都曾经是你身边的好男人。

不要太执着于自己的择偶理想对象,
好男人往往都是在身边,
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。

至于那条好朋友的界线嘛……
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
我曾经踩过界了,失败了,
然后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。

爱情这种东西就见仁见智吧,
因为爱情是没有绝对的(又是这一句!!)

呵呵。

好啦,今天就到这里啦。

祝所有好男人都不会领到好人卡,
祝所有好男人都可以是李大仁啦~~~!!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