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

我的菲罗索菲:休息,真的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

不知不觉,现在已经是2012年2月的最后一天了。

感觉上,2012年的倒数刚刚才过。

明天就是我大学第二年第二次考试的最后一张paper,
有一种很不舍得的感觉。

因为过了明天,就要为我第二年的大学联考准备,
因为过了第三次的考试后,过了几个星期就是大学联考了。

意味着,我大二的课只剩下最后三个月。

啊……时间真的过得好快。

如果顺利的话,今年8月我就可以升上大三,
虽然现在说,真的还很早,
可是时间过得真的很快,
8月到的时候,我回头一看,就是光阴似箭啊。

真的,光阴似箭。

每一次过了一次考试,我就有新的得着,
慢慢改进自己的读书方式,读书心态,读书时间,
就只是为了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下一次的考试。

所以,人生才是不停地考试。

到了大二,会发现到,大一的东西几乎都忘光了,
除了那些和大二的科目有联系的。

当然,如何去面对大一的考试,我还是很有心得,
拿出我以前的笔记和学弟们分享,
我发现到,我其实也是很努力读书的。

是的。

对我来说,一班的人一起上课,一起读书,
如果我的考试成绩差过你,不代表你比较聪明,
而是我比较懒惰。

懒惰害死人,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。

可是当你那么勤劳去温习功课、做笔记、做习题,
每一天熬夜,早上起床就开始读书,到底为了什么?

就是为了毕业啊,就是为了安全离开这里,
就是为了不要让我身边的人失望,就是为了以后有自己的一番事业。

所以,读书,其实不是仅仅为了应付考试。

考试只是一个踏脚石,
毕业出来,为社会付出贡献,才是我们真正要到达的目标。

我这里的课程是4+1,
就是4年的学习,加上1年的实习。

如果我可以在4年里安全顺利通过所有的考试,
我就是一名实习牙医,
然后再完成一年的实习生活,回到马来西亚,就是一名正式的牙医了。

所以,其实目标很明确,
我只是需要在这4年里好好做自己的本分,
全部考试及格了,我的人生才正式开始。

我今年20岁,很多人说我还很年轻,可以慢慢来,
我也是这么想,20岁读大二,23岁就可以毕业出来了。

我也很想要有半年的假期,
好好让我休息,让我做我想完成的事情。

当我中学毕业后选择这一条路,
虽然比别人快,可是也一定比别人辛苦,
我曾经也后悔过,为什么自己那么自大去选择这一条路。

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极限可以到哪里。

有时候需要躺下来,好好休息一下,
想想为什么我现在的人生是这样?
我以后的人生要如何走下去?
这是我想要的人生吗?

不要觉得浪费时间,
因为结果出来,给你的可能是无限大的动力。

如果一味往前冲,什么都不顾,
到了一半,就会觉得很煎熬,
最后还是一样会倒下的。

九把刀有一句话这么说,
慢慢来,比较快。

好好躺下来休息一下吧。

休息,真的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






2 条评论: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