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4日星期三

爱情:终于明白,什么是得,什么是失。

有一个朋友,
在短短的半年里,失恋了两次。

他说,他本来以为失恋可以很快就过,
可是当他知道他前女友有新男朋友的那一刻,
他的心又开始烦了。

“可是我不后悔,我能做的,我都已经做了。”

“为什么当初不挽回呢?”

“分手是她提出的,你认为挽回有用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我真的不知道女生到底在想什么。”
他本身也是一个留学生,
和第一任女朋友谈了一年的远距离的恋爱,
最后还是被劈腿了。

“我是在我回国了之后,才知道她有新的男朋友了。”

“啊?为什么会这样?”

“她跟我说,她是在我准备大学联考的时候和他在一起,
她不想影响我考试的心情,所以没有告诉我。”

这样可以说是侥幸吗?
没有了女朋友,至少没有牺牲掉考试成绩,
庆幸的是,那一次,他考到很好的成绩。

“我明知道她是那种需要人陪的女生,我当初就不应该出国的。”

我也不知道说什么,
身为一个留学生的我,我也了解那种鱼与熊掌不可兼的感受。

“有时候,我真的很怀疑我到底会不会谈恋爱,
看到身边的朋友,谈恋爱都那么顺利,没有一丝分手的迹象,
为什么我们的恋情会败给距离……四年的感情,就败给了距离。”

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败给距离,
出国留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
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,需要时间去适应,去习惯,
所以偶尔都会忽略了对方。

“还有那个要命的时差。”

时差也是一个问题,这个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当中。

结束第一段恋情之后,他很快就开始第二段恋情了。

“我遇到我生命中的第二个女生。我跟她很快开始,很快结束。”

“呵呵~想不到你那么快就速食文化了~”

“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速食文化,
可是当时我真的想过和另一个女生在一起,也许会比较好过一点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会和她分手啊?”

“适合就在一起,不适合久结束吧,
反正我没有追过她,说在一起的是她,说分手的也是她。”

“你会难过吗?”

“呵呵……当你失去过一次之后,你就不怕失去第二次了。”

他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,是他刚结束这第二段恋情的晚上,
平安夜的晚上,到处都是情侣在手牵手度过。

“结束这一段恋情,我唯一觉得庆幸的是,在她生日之前就分手了。”

“这样你就可以省下一笔钱了哦?”

“不是,我连她下个星期生日的礼物都买了。”

“这样你会送给她吗?”

“不会,她已经不是我的女朋友了。”

他在英国买的礼物,并没有送到她的手里,
他说,他希望可以送给下一个女生。

“可是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没有勇气再谈恋爱了。”
他长得不是很高,可是却蛮清秀的,
就很有书生的气质,可是又不是书呆子的那一类型,
会运动会音乐会读书,算是一个不错的男生。

撇开才华不说,他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男生,
一个杀伤力几乎是零的男生。

“女生失恋了,痛哭一场后,就可以继续再爱了,
我失恋了,我没有什么情绪发泄,我继续做我的事情,
可是当我知道她有新的男朋友后,我开始怀疑我自己了。”

“啊?怀疑什么啊?”

“她可以在不到两个月里就可以找到新的男朋友咧,这样是不是代表我只是一个路人甲?”

“拜托,你跟她在一起都没有到三个月的时间。”

“嗯……说得也是。”

那天是情人节,他一个人在英国度过,
他在网上知道,他的第二任前女友有男朋友了,
没什么感觉,因为感觉上只不过是她那么多段恋情里的一段新恋情,
也很快就变成过去式,就很像当初的他和她一样。

他说情人节当天有女生约他吃晚餐,但他真的没有心情。

“我都说我真的不会谈恋爱了。”

“拜托,只是一餐饭罢了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能平时,而一定要在情人节晚上啊?”

“呵呵~可能她真的喜欢你啊~”

“我不需要了,我真的很不想再为这些事情烦恼了。”

“哎呀,只不过是谈一场恋爱。”

“可是我已经没有能力再承受多一次的失恋了。”

那一刻,我才知道,一个外表装作没有事的男生,
可以继续他的日常生活,继续他的求学生涯,
其实只是利用繁忙的生活来压抑自己的心情罢了。

“没错,你真的说得没错,每一天让自己忙碌一点,才不会胡思乱想。”

其实不是没想过谈恋爱,
而是根本没有时间谈恋爱。

“我不知道我应该不知道这样想,
可是以我想在的能力来看,我无法全心全意去谈恋爱,
这样只会对我的女朋友不公平啊。”

“那你有喜欢的女生吗?”

“说真的,我没有,真的没有喜欢的女生。”

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爱情失去了希望,
还是不想再经历多一次的失恋,
还是根本不想谈恋爱。

“我并不是依赖爱情的人,可是当我拥有爱情的时候,我可以把爱情当成我奋斗的目标。”

我还记得他当时告诉我的那一句,
“我出国留学,其实是为了我的女朋友。我想要让她为我感到骄傲吧。”

现在单身的他,在外国过的很好。

每个人对爱情的看法都不一样,
当经历失恋的时候,都会以不同的方式疗伤。

“可是我还是比较羡慕女生,
因为当一段恋情结束的时候,不管是谁提出分手,
感觉上,男生总是坏人,然后大家都会去安慰女生。”

“那你要全世界去安慰你的话,你就在朋友面前大哭咯。”

的确就是这样,男生果然是没有大哭的权利。

“最重要的是,不管怎么样,都不要想她们过得好不好。”

就这么刚好,电脑播放着周杰伦的《你好吗》。

过去的事情,就让它过去吧,
这句话,每个人都这样说,可是有多少个人可以做到呢?

“相信我,你不可能忘记她的,顶多也只是放下她罢了。”

“爱情就像扯皮筋,受伤的人,往往是不肯放手的人。”
愿放不下的人,都可以遇到对的人,
然后,彻底放下吧。

需要等到失去一段爱情之后,
才终于明白,什么是得,什么是失。




2 条评论:

  1. 关于爱情,只有一个字,就是心。
    有心的话,在开始之前,就会考虑清楚对方,自己和未来,才考虑应不应该开始,然后坚持到底,或者这样就能减低贸然结束的几率吧。哎,所以,有时候我都不敢开始一段感情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Milo-ice:说得很对,可是,有时候我们却无法去看透一个人的心,随之而来的犹豫和考虑,往往都回让我们错过一段感情。最重要的是,还是不开始就没有结束,所以还是不要贸贸然开始一段感情啦。

    回复删除

您或许对这些文章有兴趣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